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麻醉学院党委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7 点击次数:69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3月以来,麻醉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迅速行动,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师生,齐心协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保障全院师生健康安全提高坚强的组织保障。

下好先手棋、靠前指挥坚定主心骨

院党委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靠前指挥,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包保责任制,分解任务;制定应急处置预案,防患未然;通过中心组学习、辅导员工作会议、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学校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号召大家提高政治站位、争当先锋模范,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根据需要,第一时间购买并发放口罩、消毒水等物资;学院党政负责人带头值班值守,沉到一线,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处理难题,为困难学生捐赠物资,当好“主心骨”和“贴心人”。

    守好责任田、下沉一线勇当生力军

为精准做好学院1426名学生的信息统计和上报工作,学院建立了“学院—年级—班级—宿舍—个人”五级信息反馈的“网格化”管理体系。第一时间摸排学院全体学生的动向数据,建立和完善学生动态信息库,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与走读、校外租房、滞留外地、中高风险地区实习等学生的联系,对于重点关注人群实行一对一帮扶、一对一指导,做到“一人一档”助力精准防疫,确保零遗漏。辅导员坚持24小时全天候值守,做实做细信息排查、体温监测、核酸检测、发放物资、安抚情绪、陪护学生就医等工作。

    化身大玩家、寓教于乐共奏抗疫歌

为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麻醉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高举团旗跟党走”团歌合唱比赛、“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主题手抄报绘画评比活动、清明“跑王”、宿舍“舞王”、线上就业指导暨征兵动员宣讲、文明宿舍创建等活动,帮助同学们愉悦心情、释放压力。活动中,辅导员积极参与其中,让学生在“倒春寒”的疫情中感受到学院的温度。

当好先锋队、担当使命画好同心圆

“党员亮身份、行动亮作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芜湖人民正常的生产生活,麻醉学院教工党员积极联系所在社区志愿服务队,亮出党员身份,向所在社区党组织报道,并踊跃报名志愿服务。他们在“先锋驿站”劝导焦虑群众、分拣打包蔬菜瓜果、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给小区群众送生活物资上门、被推选为楼长负责本栋居民的日常生活诉求传达、沟通、解决。他们穿上防护服在核酸检测点扫码登记、站校门口岗顶烈日执勤,严扫两码查验通行证,为全民抗疫、服务群众贡献皖医人的宝贵力量。 

麻醉学院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念,以务实的作风和昂扬的斗志,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保障师生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苏旭/文  麻醉学院/供图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