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园地

麻醉学院学子聚焦冬奥会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28 点击次数:101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2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代表回信,向中国冰雪健儿在冬奥赛场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广大青少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为学习贯彻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责任担当,3月24日麻醉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再次观看冬奥会开幕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并展开热议。

2月4日,“双奥之城”北京迎来历史性时刻,奥林匹克梦想再次在中华大地绽放,一场简约而又精彩、浪漫而又空灵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惊艳了全世界。同学们在震撼于冬奥会中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科技元素、精彩创意等后,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对广大青少年的亲切关怀,让青年学子倍感温暖和振奋。

观看现场(一)

观看现场(二)

麻醉学2018级吕长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中提到“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这不仅是对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的中国冰雪健儿的肯定,更给予了追梦青年莫大的鼓舞。任何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成于实干。当代青年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作为一名学生,我将不断努力进取,将中国冰雪健儿展现出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融入实践之中,将个人的梦想熔铸到共筑中国梦的历史征途之中,与时代共同奔跑,以奋斗逐梦圆梦,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

麻醉学2019级马晓龙表示: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后,我备受鼓舞。我生长在一个和平的国家,伟大的国家,祖国给我提供了实现人生梦想、创造人生价值的机会。人生因为奋斗才有价值,唯有奋斗,才能摆脱平庸,走向伟大。运动健儿们在训练过程中不怕苦,不怕累,全面而细致地磨炼好每一个动作,正是这种精神才让一个普通出身的婴儿成长为万人瞩目的世界冠军。细致,全面,刻苦,创新是冬奥健儿成功的秘诀,也是我们每个医学生走向成功的秘诀。

麻醉学2020级包雨薇表示:一封珍贵的回信,字里行间饱含深情与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目光,不仅望向运动员,也望向所有青少年。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我们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定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麻醉学2021级高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回信祝贺中国冰雪健儿在北京冬奥赛场取得优异成绩,为他们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点赞,勉励他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身为学生党员要学习中国运动员拼搏奋进、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并从中国运动员的奋勇拼搏中读懂中华民族矢志不移、勇毅向前的精神,点燃激情,奋楫扬帆,成就梦想。

(吴琪、包鹏举/文  吴琪/摄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