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园地

麻醉学院开展“三全育人”主题活动,丰富新生课余生活

发布时间:2020-11-30 点击次数:498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风雨操场献激情,热血青年争第一”,迎着连绵细雨后冬日的第一缕暖阳,皖南医学院麻醉学院于11月29日上午九点半在风雨操场及篮球场举办了新生活动。本次活动由麻醉学院2020级辅导员汪玉婷指导,麻醉学院2020级团总支、学生会分会主办,参与新生人数190余名。活动共四个部分,分别以班级为单位,分小组进行竞争,旨在增进班级之间的友好关系,加强新生综合素质水平,提高麻醉新生的凝聚力。

共商细节齐出力,激情洋溢驱冬寒。   

       11月16日,麻醉学院2020级团总支、学生会分会全体成员各抒己见,集思广益,初步制定了2020级新生活动方案。方案包括“系解知识竞赛”、“疯狂猜歌名”、“多人多足50米”及“随机小游戏”四个项目。经过长达14天的准备及多达190名同学的踊跃报名,此次新生活动终于拉开帷幕,为寒冬添上几抹激情与活力。

系解知识大比拼,激烈竞赛趣学习。

       11月29日上午,最先进行的是系统解剖学知识竞赛,由学习部部长梁宇主持,各副部协助,各班选出三个代表为一组,共9组27位代表进行题目的抢答,多样的抢答方式很快让整个赛场活跃起来。随着口哨一声令下,抢题人争分夺秒,答题人急转大脑,激烈的争夺和自信的答案足以见得同学们积极的参与度及扎实的专业课功底,是平日的孜孜不倦让大家在赛场上熠熠生辉,比赛最终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抉择出前三名。

活动现场(一)

疯狂猜歌名,你行我也行!

       第二项是猜歌小游戏,由文艺部部长毛宇祺担任主持人,其他副部长担任裁判。随着音乐响起,大家都已经进入了状态。听着一段段熟悉的旋律,大家在脑海中疯狂搜寻它的名字。赛场上回荡着大家猜对歌名时的欢声笑语,没猜对的同学也不气馁,旁边围观的同学也都跟随着气氛开始活跃起来,给本班的同学助力加油!最终,二班、四班、五班分别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一、二、三等奖,其他班的成绩也十分优异。

活动现场(二)

多人多足50米,尽显班级凝聚力。

       十一月的季节,已经进入寒冬,但是仍然无法抵挡同学们运动的热情。麻醉新生在体育部的安排下,每两个班分为一组,共分为五组进行比赛。游戏之前,每个小组都在进行预热。挽着胳膊,绑着腿,喊着口号,迈向前方。赛前,虽然每个人都紧张激动,但是大家仍然互相鼓励,脑海中不断回想着比赛技巧……听到裁判的口哨声后,大家都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配合度,齐力绕过障碍物,并排向终点冲去!“一、二、一、二”在令人兴奋的几轮角逐后,十班、九班、三班分别夺得了一、二、三等奖。虽然比赛有名次之分,但是从团结精神和集体意识方面来看,并没有名次先后之别。当大家腿绑腿,肩搭肩,奋力冲向终点时,同学们感受到来自集体的力量和温暖!

活动现场(三)

随机小游戏,欢乐多又多!

       周末的时间似乎就是那么快,转瞬之间就到了中午,最后一个抢板凳的小游戏让更多的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进来。保持着高度集中的注意力,排除周围的嘈杂,紧跟着音乐声,在音乐停下那一秒,同学们奔向离自己最近的凳子。尽管比赛已经结束了,大家仍然意犹未尽,还想着再进行一局。

活动现场(四)

激动人心迎颁奖,欢乐结束温情存。

       四项比赛皆已完成,活动也进入尾声,辅导员汪玉婷老师依次给各个获奖同学和团体颁发奖状和奖品,并集体合影留念。在麻醉学院2020级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主题活动完美落下帷幕,同学们在活动中团结一致,精诚合作,不仅加深了专业课知识,为接下来的学习做好充足的准备;还增进了相互的友谊,加强了整体的凝集力;更培育了健康阳光的心理,在这个久违的冬日暖阳中,同学们的心也似乎融化在了一起。

活动合影

 

(汪玉婷、吴琪琰、李叶榕/文  黄煦焜、王晶/摄  李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