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麻醉学院拓展长三角实习基地并开展实习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2020-10-22 点击次数:501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拓展与沪苏浙皖一市三省优质医疗单位的紧密合作,提高麻醉实践教学质量,并通过实习中期检查检查实习效果,加强教学监控,根据学校学院统一安排,1014-1015日,麻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娜,副院长郭文俊、教学秘书张翠锋、2016级辅导员明张君等人前往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开展实习中期教学检查工作,并前往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为开辟新的实习基地做前期考察和调研。

走访新建长三角实习基地,开展实习中期检查

14日,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麻醉科,李娜、郭文俊与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麻醉科张军主任及朱贇副主任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对学生实习工作、生活以及学习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了解了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实习生管理教学方式以及同学思想动态。实习同学汇报了自己的实习情况,并畅谈自己的人生规划,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也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实习同学临床操作技能培训和专业知识教学,提高教学质量。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实习中期教学检查


15日,麻醉学院检查小组抵达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麻醉科,与科副主任陈钢、周大春就同学们目前实习状况、今后实习安排以及学生毕业后规培就业问题进行详细的讨论。讨论中李娜书记详细了解了实习同学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食宿情况,郭文俊副院长仔细询问了实习同学们在医院的表现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观点,期望同学们有更好提升。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实习中期教学检查


 当日下午,麻醉学院一行至浙江省立同德医院进行实习中期教学检查。在师生座谈会上,与麻醉科主任王宏伟进行了详细交流和亲密交谈。同德医院的实习生也围绕工作、学习以及生活方面进行了交流,畅谈实习感受及学习规划,同德医院也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给学生提供更好的带教和生活条件。

 

 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实习中期教学检查


继续拓展长三角实习基地,加强教研合作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又名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始建于186431日,是全国建院最早的综合性百年老院之一,全国首批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医院分设虹口和松江两部,占地约29.5万平方米,核定床位1820张。

1014日,麻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娜,副院长郭文俊一行前往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医院麻醉科主任李金宝教授、副主任姚俊岩老师等的引导下进行实地考察和会谈交流。李金宝对医院麻醉实践教学、科研和管理带教等工作作了详细介绍,表示非常欢迎麻醉学专业的学生前来实习,并希望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李娜、郭文俊等饶有兴趣的参观了麻醉科、手术室,对医院先进的软硬件设施及人员结构、科研能力有了深入的了解,双方就学生实习的具体安排进行了细致的沟通交流。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参观合影


通过本次对上海、杭州两地的走访和检查,学院更深入的了解了实习医院尤其是近年来新开辟的实习医院的实习带教情况和实习生的状况,也通过调研同其他学校实习情况进行横向比较,汲取经验促进教学相长,对学院的实践教学改革有指导意义。同时交流沟通也增强了学校同实习医院的联系,为以后得进一步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张翠锋/文  明张君/摄  李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