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校纪委书记刘人人调研麻醉学院联系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12-26 点击次数:390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有效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分类指导,提高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2月25日上午,校纪委书记刘人人调研麻醉学院联系党支部党建工作。麻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娜,麻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同军,麻醉学院副院长郭文俊及秘书、支部书记等参加调研会。调研会由马同军主持。

麻醉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明张君从支部概况、党员教育、党员发展、党员服务、组织创新等方面汇报了支部的党建工作。

刘人人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麻醉学院党委和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党建工作。随后,刘人人仔细询问了学生第三党支部的情况,从入党申请书的重要性到入党思想汇报的实时性,从党员学习安排的合理性到学习内容的深度,从党员发展程序的规范性到党员发展工作中困难,从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到预备党员的教育管理,从日常党建工作到组织创新活动等方面一一详细地进行了指导和探讨。他指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支部是党的最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组织对党员和群众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的基本单位。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像吸铁石一样把群众紧紧凝聚在一起。

刘人人强调,麻醉学院党委要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精神,要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高度重视党支部的建设,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完善基本制度、开展基本活动、提升基本服务、落实基本保障,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让党在基层的“神经末梢”成为引领党员和群众的“神经中枢”,切实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战斗堡垒和坚强阵地。

调研会现场

(包鹏举/文、摄    李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