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实习
就业实习 当前位置:首页  就业实习

麻醉学院开展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和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政策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12 点击次数:10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2024年3月8日,麻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麻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崔晓霞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了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和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大纲相关政策文件。

       崔晓霞从办学规模、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与科研水平、基础设施等方面解读了“大学”设置标准与学校现状,结合政策精神,对学院应开展的工作进行布置和强调,要求全体教职工明确工作重点,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投身学校发展当中,在学校关键时期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随后,崔晓霞对《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大纲(2024版)》进行阐述,从考试时间、修订背景、修订原则、修订主要内容、大纲章节,以及对医师岗位能力要求的变化等方面作了细致全面的解读,最后对如何指导学生备考进行了阐述,要求每位辅导员对新修订的大纲做到应知应会,加强学生宣传引导教育,从低年级开始培养临床思维和执医需求,引导学生明确目标方向,科学合理规划职业生涯,促进人才培养质量。

        与会教职工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全面掌握了政策文件的相关要点并领会了其重要性和实践价值,将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积极投入到教育教学、科研中,以提升麻醉学院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的通过率,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宋田立/文、摄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