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麻醉学院举办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11 点击次数:1528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了更好地指导考生复习备考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帮助考生有效掌握执业所必须具备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2024年2月29日晚,麻醉学院举办执业医师考试培训交流会。学院2022届毕业生卢秀亭同学应邀进行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经验分享。学院院长郭文俊主持会议并对执业医师资格考试进行指导。麻醉学院2023届毕业生近80余人通过线上方式聆听和交流。

       卢秀亭目前为我校研究生学院研二学生,在2023年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中以459分通过考试,在备考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在讲座中深入细致地分析了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重要性及考试组成;结合自身实际,详细阐述了操作考试和笔试考试的具体内容、考点赋分、复习重点和复习时间分配等信息。针对技能操作中上机考试、体格检查、技能操作三个站点的具体操作注意事项及扣分要点进行了分析,强调了提前进行实操训练、沟通交流与人文关怀的重要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最后,卢秀亭结合自己的备考历程,分享了参考书目、学习方法和学习笔记等,鼓励大家积极备考,把握节奏,全力以赴,确保一次性通过。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三)

      郭文俊在主持会议中指出,医师资格考试的性质是行业准入考试,是评价申请医师资格者是否具备从事医师工作所必须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的考试,是医生安全有效地从事医疗、预防和保健工作重要保证。希望每位同学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人民健康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认真分析新版考试大纲,明确考试内容与范围;二是要仔细研读考试方案,熟悉考试项目与流程;三是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找到弱项,制订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四要不断更新知识,注重专业融合,不断提升综合思辨能力。

       最后,麻醉学院党委副书记、原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张卉希望大家认清形势,铆钉目标,抓紧复习,平衡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力争考出最佳成绩。会议最后,大家就存在的疑惑线上进行交流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宋田立/文、摄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