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麻醉学院举办“反诈骗防传销”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08 点击次数:10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教育,增强麻醉学院学生反诈骗防传销意识,保障自身利益,125日,麻醉学院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反诈骗防传销”宣传讲座。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明张君主持,243位同学参加讲座。

大会开始,播放反诈宣传片《想成功先发疯》。学院杨彩灵同学通过真实案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定义、主要形式特点以及甄别电信诈骗方法,揭示了诈骗分子种种手段和套路。特别强调了校园中常见的几种诈骗形式,如刷单、网络贷款、“杀猪盘”、购买游戏账号装备等。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坚持“不听、不信、不转账”的原则,并在受骗后及时采取正确的求助方法。

讲座现场

明张君从法律的角度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传销及诈骗等经济违法犯罪风险和危害,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反诈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反诈能力。

最后全体学生签名承诺“拒绝传销抵制诈骗从我做起”。

签名承诺

本次活动通过普及电信诈骗、网络诈骗、非法传销常见手段与应对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安全意识,让同学们对诈骗与传销有更深入的了解,掌握了实用的反诈骗防传销技巧和策略,提高了识别和应对诈骗的能力。

(明张君、王悦婷/ 彭仲兰/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