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实习
就业实习 当前位置:首页  就业实习

麻醉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3-11-08 点击次数:68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2023117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麻醉学院选拔赛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麻醉学院党委书记崔晓霞、麻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卉、麻醉学院团委书记明张君以及各团总支书记参加比赛并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一

本次比赛得到广大学生积极响应,共有291人报名参赛,最终24人进入院内选拔赛。比赛分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两个赛道,13位成长赛道选手围绕职业目标、行动成果和目标契合度等指标,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个人经历、规划和实施等方面,全面展示自己的职业规划,绘画自己未来的蓝图。11位就业赛道选手围绕职业精神、心理素质、思维能力、沟通能力、执行和领导能力等方面,展现了自己对于岗位胜任的能力。在陈述过程中,选手紧扣主题,激情饱满,既有成绩的总结,也有不足的分析;既有远期规划又有近期目标;在评委提问环节,选手从容不迫,镇定自若,对答如流,充分展现了朝气蓬勃精神风貌和锐意进取精神。

最后,崔晓霞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对学生的主题陈述和职业生涯中规划进行指导。她指出,精准定位,规划先行。生涯规划的要素和过程要具备科学性和实践性,在展示过程中,要让我能够做”“我愿意做”“我热爱做的三个层次充分显现。要紧扣动机意识、方向目标、计划规划、行动实践、成长成果和评估调整来展开,既能展示出生涯发展语境下的优秀,又能展示行动成果和职业目标的切合度。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打磨规划书,增强自我规划意识,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明确奋斗目标,科学规划职业生涯,促进自身更高质量就业。

评委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评选出成长赛道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就业赛道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合影


(明张君、戴文静/ 蔡剑琪、包畅/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