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麻醉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6 点击次数:70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学院师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麻醉学院于近日开展了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宪法晨读,弘扬宪法精神。12月4日,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学院大学生利用早读和课间等时间,开展宪法晨读和宪法诵读活动。见习和实习同学利用休息时间,积极通过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收看网络直播。

宪法晨读(一)

宪法晨读(二)

宪法晨读(三)

网络学习,争做“宪法卫士”。为丰富学习形式,麻醉学院还组织团委学生会同学参加全国“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网络学习和“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广大学生纷纷表示,“宪法卫士”行动计划课程内容丰富,不仅有培训,还有自我评估,让大家在领会宪法起草背景和精神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法治素养。

宪法卫士

召开班会,开展法治宣传。麻醉学院各年级近期召开法治教育主题班会。会上,辅导员带领学生开展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学习;学生代表交流学习心得,并结合实际进行防霸凌、防诈骗等宣传。

主题班会

举办讲座,加强法律保护。12月5日,麻醉学院开展反诈骗防传销大会。活动现场播放了反诈宣传片《想成功先发疯》,通过真实案例,揭示了诈骗分子种种手段和套路。年级同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定义、主要形式、特点以及甄别电信诈骗的方法,特别强调了校园中常见的诈骗形式,如刷单、网络贷款、“杀猪盘”、购买游戏账号装备等,并通过实例揭示了这些诈骗的常见套路,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坚持“不听、不信、不转账”,如果受骗及时采取正确的求助方法。

反诈骗防传销大会

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全院共有1000余人次参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宪法意识和国家意识,取得了显著成效。

(明张君/文  汪玉婷、张超、杨伟琼/摄  张卉、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