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麻醉学院党委学生第四党支部联合机关党委发规处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7 点击次数:22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支部共建聚能,携手并进育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思想淬炼,筑牢信仰之基,弘扬勤奋好学进取精神,近日,麻醉学院党委学生第四党支部联合机关党委发规处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党课和师生座谈等形式开展共建活动。

11月10日,麻醉学院党委学生第四党支部与机关党委发规处党支部赴王稼祥纪念园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优良传统”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先辈事迹,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校关工委杨新庆老师、机关党委发规处党支部党员、麻醉学院党委学生第四党支部师生等共五十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集体合照

11月17日,发展规划处发展规划科科长束玉洁应邀为麻醉学院党委学生第四党支部学生讲党课。束玉洁以“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为主题,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蓝本,通过“坚定理想有追求”“意志顽强能吃苦”“崇学尚读爱学习”“一心为民办实事”“迎难而上敢担当”五个方面的阐述,引导同学们学习榜样力量,勉励大学生像青年习近平那样,敢于吃苦、乐于吃苦、善于吃苦、不忘吃苦,在困难中勇于突破,在实干中乐于担当,在奋斗中创造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

党课现场一

党课现场二

党课结束后,师生党员进行座谈,麻醉学院党委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汪玉婷指出,青年习近平在艰难困苦中经历摔打、挫折、考验,做到了宠辱不惊、百折不挠、积极向上、一心为民,真正实现了人生的升华和超越。希望所有党员和青年大学生向总书记学习,永葆肯吃苦、不怕苦的奋斗精神,把这种精神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志存高远,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最后,全体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座谈讨论

入党宣誓

此次党支部共建活动达到了双向促进、共同提升的良好效果,成为双方探索加强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的有效途径。

汪玉婷/文  李叶榕、王晶/摄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