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麻醉学院开展“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3 点击次数:10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提升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觉悟,引领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月24日下午,麻醉学院在3号实验楼会议室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都芳老师、麻醉学院团委书记明张君老师、麻醉学院2022级团总支书记张翠锋老师和学院2022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2022级麻醉学专业李煜媛、裴诗婉、顾籽妍、许婉茹四位同学以“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为主线,通过宣讲学习、互动交流、视频展播等多种方式,讲述了“团的历史事件”、“对共青团的认识”、“践行团员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团员”和“奋勇建功新时代,不忘初心跟党走”等四方面内容。活动中,大家重温了“五四运动”、“一二•九”运动历史,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阐述了对共青团的认识,探讨了成为一名优秀共青团员的标准和新时代青年团员的使命和义务。最后,大家通过百年前与现如今生活的对比,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纷纷表示要自觉担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最后,都芳老师分享了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感悟,希望新、老团员们能刻苦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无愧于胸前的团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新时代新征程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张翠锋、张雨宸/文  王静/摄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