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麻醉学院开展实习检查暨访企拓岗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26 点击次数:10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开拓就业渠道,同时扎实做好实践教学环节的管理和质量监控,进一步加强与实践教学基地的沟通合作。7月13日,麻醉学院院长郭文俊、党委副书记张卉带队,先后赴黄山市人民医院、黟县人民医院开展实习检查和访企拓岗工作。

    上午,麻醉学院一行在黄山市人民医院开展实习检查工作,受到了医院麻醉科主任叶春芳的热烈欢迎,双方就实习生实习等情况开展了座谈,科室带教老师、全体实习生参加。会上,叶春芳介绍了科室基本情况,对麻醉学院学生培养质量给予了肯定,并表达了进一步合作交流的殷切期盼。郭文俊对院方给予实习生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并对即将举办的“麻醉技能大赛”进行动员,希望院方积极组织学生训练、参赛;希望学生珍惜实习时光,服从医院管理规定,加强技能提升,处理好实习、考研和备赛之间的关系,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双方就医院用人需求、学生就业情况、麻醉专业学生培养方案建议等内容进行深度交流。最后,随行工作人员组织了实习生考核工作,考核结果显示实习生实习效果良好。

实习检查座谈会现场

    下午,麻醉学院一行来到黄山市人民医院黟县分院开展访企拓岗工作,与医院党委书记陈凤英、院长黄文新开展座谈交流。黄文新介绍了黟县人民医院的基本情况和近期发展成果,并对麻醉学院今年新入职医院的学生表示了肯定。郭文俊介绍了麻醉学院近年来发展和毕业生基本情况,双方就医院通过医联体建设拓宽来院学生发展道路、创新招聘形式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访企拓岗座谈会现场

    通过本次实习检查暨访企拓岗工作,掌握了解了实习生的整体状况,以查促教,保障学生培养质量。同时深入探索了与用人单位长效合作机制,对今后拓宽医疗人才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起到了推进作用。


(宋田立/文、摄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