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麻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思想、见行动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23 点击次数:57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自麻醉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以来,麻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创新思路举措,带领全体党员强化理论学习,开展实践活动,坚持学思用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凝心铸魂,多种形式学起来。麻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迅速行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带领全体党员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进主题教育走实走深。5月18日下午,支部再次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再学习再动员。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卉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夏劲松书记关于“凝心铸魂担使命踔厉奋发建新功 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在皖医走深走实”的党课精神,解读了《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具体内容。她要求,全体党员要发挥好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做好学习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用党性教育固本培元、壮骨补钙,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支部书记房尚萍带领全体再次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有关内容,组织观看习近平考察安徽重要讲话视频资料,要求全体党员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入行。

学习现场

        知行合一,社会实践用起来。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月16日上午,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走进慧文迪儿春天娃娃幼儿园,对100余名幼儿讲解了防溺水、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操作等方面的安全教育知识和急救措施,幼儿积极互动学习,效果显著。党员同志精心准备,认真操作,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将”为民办实事“付诸行动,为幼儿园师生带去了一场精彩的急救演示和医学知识,受到了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为进一步推进学用结合,党支部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思想认识、考研、实习、学习、就业等实际,围绕“过去学得怎么样,现在干得怎么样,将来打算怎么办”开展”三问”交流,有成绩总结,也有问题剖析,更有前景展望,表达了党员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再立新功的愿望。

走进春天娃娃幼儿园

        润物无声,文明新风树起来。临近毕业之际,支部将主题教育与毕业生文明离校紧密结合,组织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参观校史馆、”再谢一次师恩“、签订文明离校承诺书等活动,引领党员筑牢根本,坚定信仰,感恩学校和老师,自觉增强爱校荣校意识,当好文明离校的引领者、营造者和维护者。广大党员纷纷表示,毕业之际,在党组织的关怀下,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高,个人思想得到进一步升华,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皖医校训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的培养。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校史馆



(房尚萍/文、摄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