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麻醉学院学思想重实践 走进小学普及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2023-05-08 点击次数:10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带领学生党员在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增强责任和使命意识,5月8日上午,在“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到来之际,麻醉学院党委学生第四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汪玉婷的带领下,组织五名志愿者走进安师大附小,对五十余名小学生进行安全知识的普及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增强小学生的安全意识。

集体合影

学生志愿者以丰富生动的事例向小学生讲解了地震防灾减灾、防溺水、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操作等四个方面的安全教育知识和急救措施。通过生动有趣的演示方式带领小朋友现场演示了地震逃生,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具体步骤和手法等内容。同学们准备充分,操作详细,现场互动热烈,吸引了小朋友们积极参加和争相模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知识讲解

技能操作讲解

实际操作

                          汪玉婷、田玉/文   汪玉婷/摄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