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麻醉学院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发布时间:2018-09-03 点击次数:535 发布部门:学生处(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不断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4月20日下午,麻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圆满举办了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麻醉学院副院长马同军在赛前宣读了竞赛规则,并对评分标准细则进行了解析。参赛教师赛前认真备课,精心制作课件,反复修改教学设计和流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巧妙运用多媒体和实物模具等教学方法,深入浅出地讲解,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他们端庄的仪表、洪亮的声音、工整的板书,以及精辟的讲授博得现场一次次掌声。整场竞赛气氛活跃,精彩纷呈,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青年教师认真严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竞赛现场

竞赛结束后,麻醉学院副院长郭文俊、麻醉科主任陈永权等评委分别对参赛选手逐一进行点评,对参赛青年教师的优异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从教案设计、教学仪态、板书结构、授课技巧等方面指出了他们授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合理的改进意见和建议,为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提供指导和帮助。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们客观公正评判,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和三等奖3名。

麻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娜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培养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是做好教学工作的第一步。课堂是教育灵感的来源,应该是精心预设,动态生成的过程。建设一支知识丰富、素质精良的教师队伍,是提高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本次来自临床麻醉学教研室、重症医学教研室和学院的6名教师、辅导员态度认真,积极备赛,相互交流,展示风采,达到了检验教师队伍、展示综合能力、相互学习交流、提升专业素质良好效果

竞赛合影

  

(包鹏举/文、摄  李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