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麻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27 点击次数:14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4月25日下午,麻醉学院在图书信息楼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永升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麻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郑千里,院长郭文俊,党委副书记张卉,在校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卉主持。

郑千里在动员讲话中从“怎么看: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怎么办:紧扣目标要求,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怎么干:发挥组织功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三个方面,系统阐释了开展主题教育所要解决的认识问题、路径问题、组织保障问题。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把握历史主动、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优化良好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四项举措一体推进”“五个目标一气呵成”,努力实现“规定动作不折不扣,常规动作做实做细、特色动作可圈可点”。他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联系领导和校主题办的指导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提高工作质效。各支部要强化责任落实、注重分类施策,各党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韩永升就麻醉学院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要求。他强调,麻醉学院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省委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和教育、卫生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深学细悟、笃信笃行,确保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把准总要求,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同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紧盯根本任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围绕具体目标,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贯通重点举措,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会上,郭文俊传达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以及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张卉对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场(一)

会场(二)

(苏旭/文  张瑞卿/摄  郑千里/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