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麻醉学院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20 点击次数:10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了进一步提高麻醉学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4月19日中午,麻醉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麻醉学院考研经验专题讲座”。2018级八位同学通过现场讲述和录播视频的方式,向2019级、2020级和2021级同学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与学习方法。麻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卉主持讲座,各年级辅导员带领学生一同参加。

讲座现场一

现场讲述中,四位同学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如何选取院校和方向、制定复习计划、调整心态以及复试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受。考取徐州医科大学的刘梦雨同学强调“选择远大于努力”的重要性,并从专业课学习经验出发,为同学们提供了实用的建议。以394分摘得学院考研成绩第一名的于贝贝同学则分享了自己在考研中如何合理分配时间并寻找适合自己的“个体化”学习方法,鼓励同学们找到属于自己最佳的学习状态。分别获得蚌埠医学院和皖南医学院总分第一的朱睿坤、桂超群同学从专业课、考研政治、英语具体问题着手,叮嘱同学们要仔细研究真题题型,揣摩出题动机并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因为实习工作等原因,四位录取同济大学的王煜婷、苏州大学的郑安琪和马超、广州医科大学的王丽则通过视频的方式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勤奋”“计划”“心态”三个关键词的涵义,同时为大家在跨专业考研方面提供了有效的指导。

讲座现场二

通过此次考研讲座,麻醉学子认识到在考研路上要有认真踏实的态度、迎难而上的品格、坚持不懈的努力,做好大学人生规划,早准备、早实践;要有毅力、有韧性、会坚持;要摆正心态、正视最终结果。同时也坚定了学子们的考研信心,以乐观的心态迎接接下来的征程,更好地为自己的考研之路做好准备。本次讲座持续两个小时,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最终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讲座现场三

 

汪玉婷、李叶榕、李君竹/文  杨伟琼、黄煦焜、毕宏芸/摄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