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麻醉学院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3 点击次数:286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426日下午,麻醉学院召开第五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许国飞主持,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青年大学生培养、激励学院师生爱党报国具有根本性指导意义。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当前我们要组织好师生深入学习,结合实际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保障事业发展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推进学院学科、专业等事业发展。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强化价值引领,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要推进课程思政,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辅导员要深入一线为学生解难题办实事,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纷纷讨论,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苏旭/文、摄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