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麻醉学院团委“十个一”活动献礼“五四”青年节

发布时间:2023-12-11 点击次数:113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从3月起,麻醉学院团委开展“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十个一”活动,增强广大团员和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提升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展现广大团员和青年爱党爱国、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主题团课——“小讲台”讲述“大道理”

麻醉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团委书记、团总支书记和团支部书记”三级书记宣讲主题团课43场,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

团课现场

红色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麻醉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团学教育活动。由各团总支、团支部组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观看主题影片、开展医学生宣誓等形式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集中观看现场

诗歌朗诵——珠玉之音颂华章

麻醉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忆五四峥嵘  颂青春华章”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比赛。选手准备充分,朗朗诵声,声声入耳,传达的是青年对团组织、党组织的热爱。

朗诵比赛现场

团歌合唱——用歌声“致青春”

麻醉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团歌合唱比赛,以班级为单位,通过歌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唱出振奋人心的歌词,唱响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作品截图

摄影评比——我和团旗团徽合个影

麻醉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摄影评比活动,通过与团旗团徽合影等方式,表达对团的热爱,记录青春美好时刻。

优秀作品

绘画比赛——丹青泼墨绘辉煌

麻醉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绘画比赛,通过特色鲜明的绘画、手抄报作品,展示中国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奋斗的历史和成就。

优秀作品 

征文比赛——妙笔生花抒胸臆

麻醉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团旗引领成长  红色点亮青春”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文章中同学们以各个视角阐述了团组织在自己成长上的非凡意义,生动展现了青年学子对团组织的敬仰之情。

优秀作品截图

知识竞赛——团史知识大比拼

麻醉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团学知识竞赛,通过线上扫码的方式进行答题、评分,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学史知史中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更加坚定爱国、爱党、爱团的理想信念。

线上知识竞赛活动截图

实践活动——志愿服务践初心

麻醉学院团委组织“安娜莎萨”社会实践团、“仁济”志愿服务队等团队,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发展作贡献”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为师生服务。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云上”重走长征路——逐梦复前行

麻醉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以走路步数“兑换”长征路,切身感受革命前辈们的不易,教育引导青年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继承两万五千里不屈不挠的长征精神。

“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截图

青春向党,不负人民。一百年前,中国青年的觉醒,点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之光。一百年后的今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必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麻醉学院团委将继续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郭光雯、吴至柔、包鹏举/文  麻醉学院团委/供图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