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麻醉学院学院开展线上就业指导暨征兵动员宣讲稳定就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4-14 点击次数:37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帮助毕业生提升就业能力,麻醉学院创新就业指导和服务形式,向“空中”延伸,4月13日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题为:“解决就业‘麻’烦  成就‘醉’美人生”的就业指导专题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就业管理科科长张伟主讲,年级辅导员昂锋和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讲座。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许国飞主持。

   此次就业指导讲座中,张伟通过生动详实的数据向学生介绍了麻醉学专业本科生近几年就业去向及就业趋势变化,通过动态大数据比较就业地区分布、就业单位类型及行业分布等方面,专业客观地分析了麻醉学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前景与就业选择。并就毕业生就业证明函、三方协议、劳动合同等毕业生材料作了详细讲解,对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如何寻找就业方向、识别就业单位正规性、应届毕业生身份认定、派遣工作开展等进行了深入解析。张伟在讲座中深入浅出的讲解旨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拓宽择业视野,强化就业准备,他鼓励毕业生要打破学科限制的传统思路,积极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军入伍、踊跃参加基层就业项目,或者尝试开展自主创业,探索多途径的就业方式,尽早融入就业市场。与此同时,他还特别叮嘱学生在寻职过程中注意求职安全,谨防落入就业陷阱,讲座结束之后,张伟还就同学们的诸多提问进行了细致耐心地解答。

线上讲座现场

  为加强学生对征兵政策制度的理解,进一步进行入伍动员,年级辅导员昂锋向同学们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对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直招士官等参军报国等政策性岗位进行了有针对性讲解,重点解读了应征入伍的条件及优惠政策、报名时间节点等方面的内容。他表示,部队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大学校;是砥砺品格、增强意志的好课堂;是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大舞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迫切需要一大批有责任、敢担当的有志青年,在国家的召唤下集合在军旗下,祖国哪里有需要,都随叫随到。希望大家能够把握此次机会,积极踊跃应征入伍,为保卫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线上征兵动员宣讲会现场

   此次线上就业指导暨征兵动员宣讲地顺利开展,对麻醉学院毕业生加强当前就业形势了解、明确就业方向目标、增强参军报国雄心有着积极作用。麻醉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各类就业指导工作,为学院毕业生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同时将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激发大学生携笔从戎、保家卫国的热情。

 

 

 

 

 

 

 (昂锋/文、苏旭/摄  张卉/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