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麻醉学院站好党员先锋岗 守好疫情防控线

发布时间:2022-03-31 点击次数:29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今年3月份以来,国内多地陆续出现疫情多点发生、局部爆发态势,省内部分地市新冠病毒感染者数量也有上升趋势,疫情防控形势极其严峻复杂。近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麻醉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对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精神,麻醉学院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杨伟琼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以身作则、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下学生宿舍管理和加强学生学风建设,开展一系列活动。

线上上课要专心,课堂情况会督查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校自3月17日以来一直采用线上教学的模式。为保证学生能够按质按量进行线上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学生第五党支部每天安排学生党员前往各个宿舍督促同学们按时进入线上课堂,端正学习态度,坚决杜绝不学习,上课挂名的现象。

(学习督查)

学习问题不要怕,一对一来把你帮

为抓好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解决成绩较差学生在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学生第五党支部安排70名学生预备党员和学习困难学生成立一对一学习帮扶小组。各位党员利用课余时间,帮助后进学生答疑解惑,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学习帮扶)

及时消毒清垃圾,宿舍环境靠大家

春季是流行病的易发季节。随着温度的逐渐升高,加之疫情反复,各类细菌病毒极易滋生传播。考虑到近期学生主要活动地点是宿舍,保证宿舍环境的干净整洁尤其重要。杨伟琼带领学生党员每天深入宿舍,对宿舍进行逐一消毒,并督促同学们做好宿舍的卫生打扫,及时清理杂物,拒绝堆放垃圾,一起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宿舍消毒)

爱心口罩送宿舍,安全防疫你我他

根据属地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3月30日,杨伟琼带领学生党员代表深入学生宿舍,送上爱心口罩,给大家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政策,要求学生尽量待在寝室,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佩戴好口罩。

(发放口罩)

此次党员系列活动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生第五党支部下沉学生一线开展的系列活动,积极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质量有医德的医学生,培养坚持始终努力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共产党员奠定了基础。

(杨伟琼、申珈馨/文,曹天宇、靳震宇/摄,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