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创建

【学党史•庆华诞】麻醉学院大学生学“七一”重要讲话 当有为青年

发布时间:2021-10-14 点击次数:201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和责任。连日来,麻醉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把青年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通过多种形式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支部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网络平台等多种学习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自身学习结合起来,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誓言。支部书记包鹏举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为题开展宣讲,教育学生党员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以更加坚定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凝心铸魂。

红色教育有声有色

支部党员分别从“时间轴”和“空间轴”两个维度,以不同主题将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等生动的党史故事纳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用自己的情感讲述学习收获。7月份以来,支部共开展了10期“党史故事100讲”活动,通过学生党员在讲述党史故事过程中,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在立根铸魂、固本培元淬炼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细

支部坚持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地融入为群众办实事中,9月份以来支部联合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中央城社区、麻醉学实验实训中心等开展共建活动,走进社区、校园等开展急救技能培训、校园环境维护、疫情防控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涵养家国情怀、培养劳动精神、提升综合能力,在生动的实践中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奉献热血和青春力量。

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支部书记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党史故事100讲”活动

党员迎新先锋岗

新生急救技能培训

中央城疫苗接种情况回访

美化校园


麻醉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受益匪浅,今后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殷期望,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筑底气、增勇气、长志气,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包鹏举/文  吴至柔/摄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