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麻醉学院课堂连线手术室开展远程示教推进早临床早教学

发布时间:2021-10-14 点击次数:207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让2021级新生尽快熟悉所学专业,增强专业自信,明确自身未来发展和就业方向,麻醉学院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于20211011日在麻醉学实验室,组织全体新生同学通过手术室远程示教等形式开展新生早临床早教学活动。本次教学通过专线网络保证信号畅通,与一附院(弋矶山医院)手术室进行现场连线,实时直播手术过程。麻醉学院副院长郭文俊教授进行同步讲解,麻醉学院党委书记许国飞和党委副书记张卉现场观摩。

教学现场一

教学现场二

教学现场三

通过直播和讲解,学生可以清晰地观察到手术室及手术仪器等基本情况,直观地了解到病人就位、病人生命体征监测,麻醉医生如何施以麻醉、术中对生命体征的监测等过程性操作。直播结束后,同学们走进模拟手术室,通过接触专业手术仪器、仿真病人模型教学等方式深入了解到真实临床情况,进一步增强了专业认同和医学神圣感。

新生早临床早教学系列活动是麻醉学院推进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直接关系到学生在大学期间的成长成才。今后,麻醉学院将继续多形式、多渠道开展专业教育,帮助新生更快更好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与习惯,完成思想上和心理上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

(明张君、王子石/  明张君/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