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园地

麻醉学院团委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 点击次数:327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加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麻醉学院团委组织“安娜萨莎”社会实践团、“仁济”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

社区清理便捷居民生活

3月14日,麻醉学院“安娜萨莎”社会实践团、“仁济”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穿梭在中央城社区的街道中,清扫街道垃圾、整理共享单车。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为社区做出一份贡献,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


小善大爱温暖你我心田

行善事,积善德,成善人,每一次善良之举,都是灵魂之中善意的表露。3月14日麻醉学院团委举办“积小善,成大爱”义捐义卖活动,通过义务捐赠、变废为宝既体现了绿色环保的理念,也同时向同学们诠释了“小善大爱”的活动宗旨。


清除广告美化校园风光

3月20日,志愿者们来到校园内的每一栋宿舍楼里,开展“爱我皖医,美我校园”活动耐心细致地清理楼道、墙壁、窗户上无处不在的小广告以实际行动为共筑美丽校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植树造林共建生态文明

3月26日,麻醉学院团委与弋江区团委合作进行植树活动,共建生态文明。志愿者们手持铁锹和水桶,干劲十足,栽种一颗颗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再为它们浇灌生命之水。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青年大学生珍惜绿色的责任心,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环保意识。


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志愿服务与文明同在结合世界地球日、世界水日、植树节等主题节日,麻醉学院团委将紧紧围绕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服务勇担当”主题,继续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投身“双文明”创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广泛开展服务广大师生系列活动,将青年学子的志愿服务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滚滚洪流。

(徐思思/文  赵昊文、吴至柔/摄  李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