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园地

麻醉学院“安娜萨莎”实践团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11-06 点击次数:417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积极践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10月31日麻醉学院“安娜萨莎”实践团走进中央城社区开展基础医疗知识宣传和急救技能培训,在服务人民群众的同时锻炼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活动现场


“安娜萨莎”实践团队员们重点围绕如何进行心肺复苏进行讲解,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操作要领,邀请居民亲身实践,同时还就创伤的现场救护、常见急症处理、突发事件和意外情况如何现场逃生与自救和互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宣传讲解,为社区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向社区群众宣传、普及医疗急救基本知识。队员们还现场指导社区群众正确使用血压仪等医疗器械的方式方法,以及常用药物服用的注意事项,并耐心地为社区群众测量血压,受到了在场群众们的一致肯定和赞许。

合影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社会实践活动中,用实际行动更好地了解国情民情,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成长为符合新时代发展需要的优秀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徐思思/文、摄 李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