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麻醉学院开展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系列竞赛

发布时间:2020-11-02 点击次数:508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关于举办2020年度皖南医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系列竞赛的通知》(教务〔202047号)、《皖南医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试行)》(校政函﹝202020号)及《皖南医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课程思政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通知》(校政函﹝202045号)文件要求,20201025日上午,麻醉学院组织临床麻醉学和危重症医学教研室青年教师开展教案、教学基本功暨课程思政竞赛,教务处副处长余亮、法医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马同军、麻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娜、副院长郭文俊等4名专家担任评委。


麻醉学院临床麻醉学和危重症医学教研室共13名青年教师参与此次竞赛,各位参赛青年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能够熟练运用多媒体操作,用深入浅出的话语把艰涩难懂的专业知识讲解得通透到位,展示了娴熟的教学技能。在十几分钟的讲课时间里,各参赛教师结合自己的课程特点,深入挖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把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潜移默化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生动体现了知识传授和课堂讲授的统一性,体现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融合。

经过激烈角逐,杨柳老师获得教学基本功暨课程思政竞赛一等奖,包鹏举老师获教案比赛一等奖,汪懿、马文静老师获得教学基本功暨课程思政竞赛二等奖,吴敬医、陈金萍老师获教案比赛二等奖,其他老师分别获得教学基本功暨课程思政竞赛和教案比赛三等奖。

赛后,评委专家对于每一位参赛教师都给予了详细而中肯的点评,指出教师是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主体,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的意识和能力决定着课堂教学的质量和学生的获得感。希望每位青年教师能刻苦钻研业务,青年教师应虚心学习,多深入课堂听课,不断提高授课水平,为提高学校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教学基本功暨课程思政比赛现场




专家点评


颁奖合影


 (张翠锋/文、摄 李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