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麻醉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6 点击次数:257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皖南医学院2020级麻醉新生满怀憧憬地加入了皖医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麻醉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培养医学人文精神,在“入学关”埋下医德的种子,让新生更好适应即将正式开始的大学新生活。

       纸上学来终觉浅,亲观标本获新知

       为了让新生们探索人体奥秘,清楚直观地了解人体器官结构,培养医学兴趣,辅导员汪玉婷老师于10月6日上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人体标本馆。直观标本给每一位同学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同学们获取知识的方式不仅局限于书本,而且可以从实践中获得,大家对解剖学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增强了尊重科学,敬畏生命的意识。

参观人体标本馆

         深感无私奉献情,坚定信念奋终生

       大家在参观过程中不仅认真学习了知识,更被那些为了医学健康事业捐出遗体的奉献者们身上的伟大精神所感动。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特地学习了汪桐汪教授的事迹。作为一名具有崇高追求的共产党员,汪教授向皖医捐赠了他的遗体,用大爱诠释了生命的意义,同学们对于像汪教授等这样伟大的遗体捐献者们感到无比敬仰。此次参观坚定了同学们终身学习,拼搏奋斗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谨记皖医“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秉承“艰苦创业,求实自强,奉献社会”的皖医精神。

学习先进事迹

          年级大会齐召开,爱国精神入我心

        10月13日18时麻醉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召开。麻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娜,麻醉学院副院长郭文俊和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麻醉学院2020级辅导员汪玉婷主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缓缓拉开帷幕,同学们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感受伟大祖国的力量。

奏唱国歌

         新生开场启希望,斗志昂扬做栋梁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新生代表褚珂珂同学发言之后,带领2020级新生庄严宣誓。同学们真诚坚定的目光中洋溢着对未来医学事业的满腔热忱与希冀,用坚定的话语表达了对麻醉医学道路上先贤们的肯定。医学生誓言将始终作为前进的方向标,带领同学们向“专医道,精医事”的大道上奋勇追求。

新生代表褚珂珂发言

  医学生誓言宣誓

           亦师亦友常相伴,高校沃土育英才

         入学教育中,老师们都非常和蔼亲切。李娜书记对新生入学表示热烈欢迎,就皖医麻醉学院的发展战略、办学理念、人才培养三个方面向我们展现出一个蓬勃有力的皖医形象,此外强调了“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技能精湛,善于创新,人文为重的新时代合格医学生。”让新生了解麻醉现如今的重要地位,体会肩上担负的责任与义务,她希望大家在皖南医学院书写“醉美”青春。

李娜书记讲座

        接着郭文俊院长以“兴奋”“迷茫”二词为切入点,以诙谐幽默的口吻向全体新生进行麻醉专业教育。他从麻醉的发展历史、学科特点及专业职能三个方面介绍,使同学们 深入了解麻醉专业,并以疫情以来麻醉医务工作者做出的卓越贡献激励同学们将个人事业与国家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目标,在五年大学路以至未来求学路上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郭文俊院长讲座

          最后,汪老师从校纪校规、人身财产安全、心理健康、党团建设等方面进行阐述,教导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关注自身安全和健康,重视应有的纪律,并要求同学们做好学习规划,永无止境地追求更高峰。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汪玉婷老师讲话

           人生新路终开启,拼搏奋斗永相伴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涯第一课,同时也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德教育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是麻醉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为2020级新生融入皖南医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指明了方向,使新生们能尽快调整自己,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

 

 

 

 

(汪玉婷、唐思若、王晶/文  黄煦焜、吴琪琰/摄  李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