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园地

麻醉学院学生自发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发布时间:2020-04-05 点击次数:488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4月4日,庚子年清明节,全国各地各族人民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麻醉学院2018级学生自发通过网上祭奠追思英烈、收看央视直播、参观革命烈士陵园等活动,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向英雄致敬,向逝者致哀。


QQ群收看直播


瞻仰烈士陵园


网上祭奠先烈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一批医务人员、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因公殉职,许多患者不幸罹难。每一个悲壮的时刻,都有英雄挺身而出,他们为了别人的安危,付出了自己的生命。他们也都是普普通通的平凡人,可能是每天念叨的父母,可能是隔壁班的兄长,可能是刚踏入社会的小伙,而就是他们换来了祖国的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英烈为家国舍生忘死,逝世同胞亦盼山河无恙。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不会忘记那些逝去的生命、牺牲的英烈,我们从悲痛中重振,努力扎实学习医学知识,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从战“疫”中汲取的力量,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告慰。

愿花飨逝者、春暖斯人。

(包鹏举/文、图  李娜、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