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麻醉学院党委召开第2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1 点击次数:423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3月6日下午,麻醉学院召开2019年度第2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参加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娜主持。

李娜传达了全国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并强调2019年各项工作的主线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三个“融入”、“四对四抓”和五个“贯穿始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麻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同军从背景意义、总体思路、主要内容、主要举措等方面领学了《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以下简称“新时代高教40条”);麻醉学院党委宣传委员汪玉婷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在原原本本学习“新时代高教40条”和《意见》后,李娜作了详细解读,对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教40条”和《意见》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承担起党的政治建设的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二是要将学习贯彻《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的主要内容,主动对标对表,着力提高党的政治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三是要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四个回归”的丰富内涵,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发展新需求和世界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势,积极构建 “三全育人”大格局,结合麻醉学专业实际,找准与“新时代高教40条”相契合的建设点,不断推进麻醉学专业本科教育上水平、追卓越。四是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创新工作,以安徽省麻醉学专业综合评估为契机,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以饱满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现场

(包鹏举/文、摄  李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