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麻醉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9-01-15 点击次数:317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切实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实施党支部质量提升工程,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麻醉学院党委于2018年1月10日在党员活动室召开2018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现场述职评议会,学院2018年党支部考核工作同步进行。麻醉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麻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娜主持。

五个支部书记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分别从组织设置、支部班子、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党内组织生活、发挥作用、工作运行机制、基本工作保障和党建工作特色创新等八项内容进行了汇报,同时还就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问题存在的原因、今后工作的思路以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PPT述职汇报。

述职现场

述职汇报后,党委委员对联系党支部工作作了点评和交流,群众代表和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对5个党支部进行了评议打分。李娜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她指出:今天的评议会既是一次述职会、考核会,更是一次经验分享、学习交流会。从汇报的情况来看,各党支部对党建工作都高度重视,都能仅仅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具有自己的亮点和特色的活动,如:学生第一党支部结合毕业班党员开展“七个一”系列文明离校活动;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员“成绩提高特训班”帮扶活动;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党员活动日活动;学生第五党支部分别以实习队成立党小组,积极开展网上讲党课等。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如: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系统性不强,工作方式创新性不够等。她强调:各支部要持续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水平,把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包鹏举/文、摄   李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