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创建

麻醉学院隆重举行第八届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8-11-30 点击次数:294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在全校上下热烈庆祝建校六十周年和全面迎接审核评估的关键时刻,麻醉学院为深入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进一步严格把好党员发展的入口关,按照新时期发展党员的“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11月26日晚在图书信息大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第八届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会,扎实开展发展党员工作。校纪委书记刘人人,校组织部部长方国庆、麻醉学院党委书记李娜、麻醉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同军、麻醉学院党委委员及支部书记等出席答辩会并担任评委,麻醉学院在校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和2018级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共计300余人参加答辩会。

首先,李娜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她代表麻醉学院全体师生,对一直以来关心我院发展党员等各项工作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着重介绍了麻醉学院“党员发展答辩制”,解读了《麻醉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暂行规定》、《麻醉学院党员发展答辩制实施办法(试行)》、《麻醉学院发展大学生党员公开答辩评分细则》等文件,阐明麻醉学院积极探索党员发展答辩会制和党员发展知识竞赛制两种形式的答辩考核机制,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

李娜致辞

随后,麻醉学院党委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明张君、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昂锋分别介绍本支部近期拟发展对象的基本情况。17名答辩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针对入党动机、思想理论、改进自我和展望未来等方面进行了思路清晰的PPT汇报,向党组织展示了自身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综合素质;在问答环节,17名答辩选手就党章、党规、党史等内容的客观、主观题作出了精彩的回答。认真答题,畅谈心得,赢得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答辩现场

最后,刘人人点评本次答辩会。他指出,麻醉学院在四年的时间里开展了八届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会,严格把控党员发展入口的思想关和政治关,创新了党员发展机制,丰富了党员发展形式,通过这种现实感极强、教育意义深远的答辩形式既是对发展对象的一种选拔,更是对普通同学的一种教育。同时,他对广大同学寄予深厚期望:一是要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学党章,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二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良好校风的实践者、引领者,带头弘扬“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精神,带头争做文明大学生;三是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进一步积累经验和学习知识,传承党员“一帮一”帮扶等传统,真正成为先锋模范,彰显“共产党员”榜样的力量。

校纪委书记刘人人点评

通过此次答辩会,不仅对发展对象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核,有利于提高党员素质,严把入口关,也使得党员发展工作更加透明,更好地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麻醉学院党委将继续探索党建工作新方法新模式,提高学生党员发展质量,进一步开拓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

合影

(包鹏举、昂锋/文赵昊文/摄李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