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麻醉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18-11-26 点击次数:287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皖南医学院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2018年11月21日下午,麻醉学院党委在党员活动室对下辖五个学生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开展全面督查,深入领会和贯彻执行中共中央近期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精神,对标台账进行评分。督查工作由麻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娜主持,麻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同军、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


督查现场(一)

 为充分做好此次基层党建督查工作,麻醉学院党委多次专题研究部署,按照《皖南医学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制定《麻醉学院党委关于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督查工作实施方案》和《麻醉学院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督查测评表》,从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作用发挥途径、基本工作保障等五个方面压实督查内容。督查组对照24条督查清单,通过“一听、二查、三谈、四测、五改”,即:听支部书记工作汇报、查阅党建原始材料、召开党员座谈会、综合测评党建知识、反馈问题限期整改,特别是对“三会一课”、党费收缴和发展党员工作等方面进行系统细致督查。随后,督察组还按照《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修订)》的要求,严格检查了2018年拟发展对象的系列材料,逐一细致查阅一份份入党申请书、翻看一张张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核对一段段发展工作时间节点,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材料。督查组在认真听取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自查汇报后,逐项检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台账,对党建材料中的疑问不时进行询问,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落实意见和建议。


督查现场(二)

督查结束后,李娜指出,各党支部都切实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开展工作,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总体达标,组织机构设置健全,组织生活开展正常,党员发展工作规范,党建带团建、党建促发展等主题活动的实效性和创新性明显提升,各项工作有部署、有措施、有效果、有亮点等。但也发现一些问题和不足,如党建品牌活动凝练不足、实习生党员教育管理不够、个别会议记录不完善等。李娜要求各党支部对督查反馈的问题要举一反三、认真自查,切实找准基层党建工作和标准化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分析原因,提出加强改进工作的有效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希望各党支部进一步认真梳理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全体党员智慧,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包鹏举/文、摄  李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