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园地

麻醉学院扎实开展“走访慰问下基层,扶贫关怀暖人心”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3 点击次数:344 发布部门:学生处(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贫困生资助文件精神,响应和宣传党和国家有关精准扶贫、脱贫等政策,了解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助情况,进一步关心和关怀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助他们解决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实际问题,暑假期间,麻醉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在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娜和副院长马同军的带领下,分别前往庐江、霍邱和歙县等地,实地看望和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与每位学生和家长促膝谈心,亲切交谈。向他们介绍了学校的管理制度、教育措施、资助政策,也详细了解了当地精准帮扶相关政策、家庭经济情况以及学生在家表现。其中,在庐江县人民医院,一位学生家长身患肝癌,突发的疾病给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带来沉重一击。李娜代表学院给学生和家长带去了关怀和祝福,并鼓励学生要勇敢坚强,努力学习知识、锻炼能力、增长本领,将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父母、学校和社会。

走访现场(一)

  走访现场(二)

  走访现场(三)

    麻醉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作为学院重要工作之一。通过暑期困难生走访活动,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注入了无限的动力与希望,更将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真正将国家资助政策送到了田间地头。麻醉学院也将继续秉持立德树人的初心,坚持做好贫困生资助工作,让全院学生学无所忧,学有所乐,学有所成。

  

(王欢、昂锋/文  王欢、昂锋、明张君/摄  李娜/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