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麻醉学院举行卓越麻醉医师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8-06-29 点击次数:592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6月21日晚6:30,麻醉学院卓越麻醉医师班开班典礼在逸夫科技楼一楼录播室举行,麻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娜,副院长马同军、郭文俊,临床麻醉学室教研室主任陈永权,重症医学教研室主任鲁卫华及学院秘书、辅导员、全体导师和卓越麻醉医师班学生参加典礼。开班典礼由马同军主持。

    马同军首先介绍了卓越麻醉医师班的组建过程并宣读了导师和学生分组名单,郭文俊对《卓越麻醉医师培养实施方案》作了详细的解读。陈永权和鲁卫华分别作为教研室主任和本次卓越麻醉医师班的导师代表进行发言。他们表示今后要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丰富带教内容,积极培养学生临床能力和科研思维,不断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生代表杨岳瀚发言,表示深感自己肩负的任务与责任,将牢记“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的医学生誓言,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听从导师教诲,为成为一名卓越的麻醉医师而不懈奋斗。

    最后,李娜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卓越医师培养计划,是国家教育部、卫计委为加快推进麻醉医学教育改革而组织实施的人才培养综合改革项目,我校是国家“卓越医师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院校。学校对麻醉专业的发展和麻醉专业人才的培养非常重视,学院也在积极探讨这种“早临床、早科研”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她对导师和学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导师要了解和关心学生,要对学生负责,充分发挥带教主观能动性;二是同学们要认真努力,踏实学习。秉持“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心怀感恩,不忘初心,珍惜青春,锐意进取,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为成为一真正的“卓越麻醉医师”而奋斗!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王欢、昂锋/文  姚攀喜/摄  李娜、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