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麻醉学院党委中心组围绕建设教育强国等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6-01 点击次数:10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5月30日上午,麻醉学院召开2023年第7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政治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交流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郑千里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有关内容,以及《“十四五”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专项规划》,与会人员围绕“高校在教育强国建设中的责任担当”“深化科技和产业创新当先锋”开展专题研讨。

郑千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麻醉学院要结合主题教育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明确“出发点”,认真研究“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核心课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目标,培养可堪大任的高素质麻醉人才。要进一步夯实“落脚点”,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抓实麻醉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这一重点任务,自觉把学院党建发展与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三个阶段”战略目标、“五大工程”“八大行动”实施方案紧密对接,坚定不移推进新医科建设、医教协同,探索推进以胜任力为导向的人才培养的“供给侧”改革,以学促干加快发展、立足岗位再建新功。要进一步找准“发力点”,心怀“国之大者”“校之要者”,把准教研室、学工组在人才培养中的职责定位;把准党员、干部在学校发展中的使命担当;把准人才培养改革与社会要求、学生需求的供需关系,把准有组织科研对学科建设、团队成长的牵引耦合,修订好2023版的人才培养方案,鼓励更高层次、更广视野、更多角度的科技创新合作,强化文化育人管理育人,构建更为完善的学生发展指导体系,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人民健康、区域发展、学生成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苏旭/文、摄  郑千里/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