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麻醉学院做实团学小活动 发挥育人大功能

发布时间:2023-05-31 点击次数:33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了更好地发挥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作用,麻醉学院魔术协会紧密结合主题教育要求,积极发挥社团特色和优势,采取线上线下、多维度开展了系列活动。

线上学习促进魔术协会传帮带作用。2023年5月20日下午,魔术协会通过网络开展“魔术大师教你变魔术”活动,社长高振翮选用了多位魔术大师的教学视频以供社员观看并且学习魔术。每一个教学视频皆由魔术大师们精心录制,精彩的道具魔术,绝妙的手法魔术,独特的心灵魔术,引起了广大社员的兴趣,提升了社员魔术水平、增强了魔术协会凝聚力,受到了社员的一致好评。

合作开展社团活动扩大魔术协会影响力。2023年5月21日下午,魔术协会、手工坊面向全校大学生联合开展“百变气球活动”。经过线上预热,报名人数上百人。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受到了良好的效果。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大学生感受到魔术的无穷魅力,学习到魔术的独特文化,扩大魔术协会的影响力度,增添魔术协会的光彩活力。

我为群众办实事,魔术协会进幼儿园。2023年5月26日上午,在指导老师苏旭的带领下,魔术协会带上礼物和精彩的表演去国际蒙特梭利儿童之家,给小朋友们送去了奇妙的魔术之旅,为小朋友带去了欢乐。

麻醉学院团委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基础上,继续发挥党建推动团学,理论推动实践的作用,推动学生自我教育,发挥麻醉特色,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高振翮/文   苏旭/摄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