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创建

麻醉学院2018届毕业生开展文明离校“六个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7 点击次数:314 发布部门:学生处(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

栀子花开日,毕业离别时麻醉学院2018届毕业生即将完成学业,奔赴新的岗位,为营造感恩、和谐、安全、稳定的文明离校环境,月份以来,麻醉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再上一次课堂,留下一纸书香

    作为毕业年级,本学期的课程安排是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的最后上课时光。三尺讲台上老师轻松幽默的授课方式、循循善诱的悉心讲解,生动真实的病例分析;同学们入定入静的专注听讲、奋笔疾书的详细记录、举一反三的思维发散。再上一次课堂,以大学的名义传递知识、传播希望,以大学的名义照亮前行之路、攀登成功之峰。

  

  

再开一次班会,留下一份承诺

麻醉学院2018届召开了 “风雨兼程,不负初衷”为主题毕业班班会,班会由辅导员包鹏举老师主持。八个班级,两班搭配,四次班会。包鹏举首先介绍了主题班会的目的及意义,随后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大学五年来成长的点滴,鼓励毕业生充分合理表达对母校感恩和祝福之情,教育毕业生秉承“艰苦创业,求实自强,奉献社会”的皖医精神和“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增强毕业生感恩母校、心系母校和建设母校的荣誉观和使命感,为母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再洁一次教室,留下一片整洁

讲究卫生,文明离校,爱护教学设施和公共设施,保证校园环境的整洁。麻醉学院2018251名学子离校前主动打扫教室卫生,清洁开水机,粘贴文明标语等,同时为宿舍来一次大扫除,保持寝室干净完好。熟悉的校园,熟悉的面孔,五年的校园生活留给了我们最美丽的回忆,也将这份整齐和干净留给下一级的学弟学妹们,为我们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再游一次校园,留下一方初心

5月3日,麻醉学院2018毕业生参观校史馆,浏览了学校从筚路蓝缕初创到开启世纪新篇的60年风雨历程。详实的历史数据、珍贵的图片资料、精心的陈列实物吸引着同学们不时驻足观看,深刻体会到“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的使命意义。

5月4日,麻醉学院2018毕业生怀着敬仰之心参观了学校遗体捐献接收站,再一次宣誓医学生誓言,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决心。

 

再聚一次友情,留下一群挚友

5月8日下午,麻醉学院2018毕业生举行了男子篮球友谊赛和女子排球友谊赛。随着开场哨声的响起,在此起彼伏的助威声中,双方队员精彩的抢断,默契的传球,精准的投篮让观众大饱眼福,更让同学们感到集体的荣誉。

5月份,麻醉学院2018届毕业班8个班级欢聚一起,以各种形式留念大学美好生活。香气四溢的集体烧烤,不负春光的野外踏青,如火如荼的班级聚餐。五年前我们从天南地北来到皖医;五年后,我们收获相伴一生的挚友。

  

再谢一次师恩,留下一声祝福

一日为师,终身铭记2018届毕业生学生代表向所有老师道一声诚挚的感谢:“老师,您辛苦了”。同学们主动为老师们最后再整理打扫一次办公室,向老师们献一束鲜花,道一声辛苦,与老师们真切沟通交流。感谢恩师五年的培养与付出,教诲与关心,教导我们待人接物、求知治学、付出奉献、担当进取;感谢母校,以其严谨的治学态度熏陶我们,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滋养我们。在前行的路上,2018届毕业生将继续秉承“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勤于学习,勇于担当,敢于奉献。

  

新的征途即将开始,麻醉学院学子将以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方式告别大学生活,以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走上人生新旅途。将牢记“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更加努力地去拼搏,铸就崭新的未来。

  

(包鹏举/文  杨舒婷/摄  李娜、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