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麻醉学院举办第59期党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10 点击次数:10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根据校党校培训安排,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把好党员培养教育发展质量,麻醉学院于202357日下午在逸夫科技楼报告厅举办党校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有8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党课班主任明张君主持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开班典礼上,麻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卉作了动员讲话,她希望大家切实提高认识,珍惜学习培训的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班对学员的要求,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同学中当标杆、作表率,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明张君对培训班主要安排作了说明,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珍惜宝贵学习机会、养成良好学习习惯、遵守党校学习纪律。

麻醉学院院长郭文俊以“学习新思想青春建新功”为题作培训党课,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与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特征”和“学习贯彻新思想踔厉奋进建新功”等四个方面内容,最后,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殷切寄语,给予大学生在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学习工作以要求和期望,希望青年学子加强学习,努力拼搏,学会感恩,在属于自己的人生舞台上绽放光彩,建立新功。

授课现场一

麻醉学院党委书记郑千里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章践行初心使命”的党课报告,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党章的历次制定及修正”“二十大党章的重要修改”和“青年学生如何学习贯彻党章”等四大方面内容,希望入党积极分子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深入思考新时代呈现的特征;二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点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三是勇敢担当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责任。最后,他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发挥骨干作用,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授课现场二

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进行入党前的教育培训,是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的工作,是发展党员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保证发展党员质量、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的重要前提,是麻醉学院党委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的重要抓手。通过党课教育,使同学们进一步党的知识与理论,增强了爱党爱国的思想行动自觉,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早日成为党员。

(明张君、戴璐/文 胡梦晴/摄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