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麻醉学院参加《围术期患者管理进展》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3-04-17 点击次数:10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芳菲四月,4月14日—16日,麻醉学院院长郭文俊组织带领2020级部分学生参加由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承办的2023年国家级继教《围术期患者管理进展》高峰论坛暨安徽省医学会分会骨科学组年会,开拓学生眼界。

会议现场一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曲卫敏教授,结合自身科研成果,从基础医学的角度深度剖析了脑内参与睡眠与麻醉的脑区和核团的机制以及腺苷受体相关研究进展。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仓静教授强调“预康复”对术后患者转归的积极作用。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副院长、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王志萍教授就《质控助力学科建设》,对麻醉科的质控发展贡献了徐医智慧与徐医方案。教育部高等学校临床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麻醉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夏中元教授结合临床病例,介绍了多种临床心血管新辅助检查,提出及早准确评估患者高危因素的可靠指标,提高患者围术期安全。海军军医大学长征医院袁红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苏殿三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刘存明教授、复旦大学眼耳鼻喉科医院李文献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梅伟教授,分别围绕《人工智能在麻醉领域的应用与思考》《2022ASA困难气道指南解读》《衰弱患者的围术期管理》《耳鼻喉科手术困难气道临床管理与培训实践》《推动超声引导区域麻醉技术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专题进行了授课分享。

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三

历时两天的学术盛会大咖云集,内容丰富,主题前沿,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共同朝着安全麻醉,学术麻醉,品质麻醉,人文麻醉的方向努力,为“健康中国2035”这一伟大战略计划贡献属于我们麻醉学的力量。

韦炎飞、汪玉婷/文    何文雅/摄    郭文俊/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