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麻醉学院开展集体备课、新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9 点击次数:17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2023219日下午麻醉学院临床麻醉学教研室在麻醉科示教室召开新学期教学会议,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麻醉学院院长郭文俊、临床麻醉学教研室主任陈永权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麻醉学专家、原麻醉学院院长金孝岠教授应邀指导。会议由陈永权主持。

会议现场(一)

首先,教研室秘书张恺辰汇报了新学期准备工作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陈永权主任布置了开学第一周的准备工作,要求教师要确保上课“八大件”准备齐全,确保课题教学质量,上好“第一堂课”。郭文俊院长提出教师要强化思想认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教学中,持续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同时强调教师应熟练掌握雨课堂等智慧教学手段,创新教学方法。

会议现场(二)

其次,会议进行了《疼痛诊疗学》、《麻醉学》集体备课,喻君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准备进行说课,全体老师共同探讨了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运用,课件设计等问题。

会上,另有四名教师进行新教师试讲,选取了《临床麻醉学》中的不同章节为试讲内容,认真揣摩教学大纲,书写教案,精心制作多媒体课件授课过程中教态自然,声音洪亮,融入了丰富的临床案例。各位专家逐一进行细致点评,从教学内容安排、课程思政融入教案及多媒体课件制作、语言表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以帮助新教师的迅速成长

会议现场(三)

    最后,陈永权强调,各位教师要明确目标、革新理念、勇于创新、担当作为,确保教研室的工作有序、高效的进行。

(张恺辰/文 、摄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