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麻醉学院参加全国高等医学院校《麻醉学》独立开课及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0-17 点击次数:544 发布部门:学生处(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麻醉教育学组、河北医科大学承办的“2017全国高等医学院校《麻醉学》独立开课及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经验交流会”于101314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皖南医学院麻醉学院硕士学位点负责人金孝岠、副院长马同军等4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本次会议邀请到徐州医科大学终身教授、大会名誉主席曾因明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曾教授详细的介绍了全国高等医学院校《麻醉学》独立开课的发展历程,分享《麻醉学》在独立开课的经验、困难与对策,为如何构建国际先进经验与中国国情相结合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麻醉学教育体系指明了方向。随后,来自全国高等医学院校的知名麻醉学科专家们分别从《麻醉学》独立开课的机遇与挑战、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的改革、教学管理和本科教学的思考、独立开课如何从选修到必修以及对临床医学专业《麻醉学》教材建设的意见与建议五个方面对《麻醉学》独立开课进行了经验交流。最后,部分青年骨干教师从椎管内麻醉、药物的依赖与戎断、局部麻醉药、全身麻醉、气道评估、医学人文六个主题进行示范教学。整个会议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会议的召开积极响应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以及教育部、国家卫计委相关文件的要求,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麻醉学终身教育体系,为广**醉界同仁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通过参加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我校麻醉学院与全国其他高等医学院校麻醉学专业之间的交流,为进一步促进我校麻醉学科快速发展以及麻醉学专业人才的培养夯实了基础。

  

  

(王欢/文、摄  李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