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麻醉学院联合芜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点击次数:50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提高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急救护技能水平,930日上午,麻醉学院联合芜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开展支部“结对共建促交流,同心共融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麻醉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包鹏举结合专业特点,以《黄金四分钟—心肺复苏术》为题讲授微党课,重点围绕危及生命情况的识别、应急反应系统的启动以及心肺复苏技术进行讲解,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操作要领。同时,包鹏举还就创伤的现场救护、常见急症处理,以及突发事件和意外情况下如何现场逃生与自救、互救等内容进行了普及,以帮助大家面对家庭或公共场所发生突发状况时,能够在第一时间内为挽救患者生命争取时间。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芜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琼表示,通过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大家进一步意识到了人人都与急救有关,不仅提高了急救意识,掌握了急救要领,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同时真正体会到了生命的珍贵和急救中分秒必争的重要性。

麻醉学院党委将以此次支部共建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大力普及应急救护技能知识,为促进全民健康素质提升和“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包鹏举/  张翠锋/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