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麻醉学院开展新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5 点击次数:226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麻醉学院临床麻醉学教研室于2022年8月23日下午2点30在麻醉科示教室举行了“新教师试讲”活动。本次活动由麻醉学院副院长郭文俊和临床麻醉学教研室主任陈永权共同主持,邀请了教研室多位专家莅临现场点评指导。

     本次活动共有七名教师参加,选取了《临床麻醉学》中的不同章节为试讲内容,认真揣摩教学大纲,分析教材和学情,书写教案,精心制作多媒体课件。授课过程中教态自然,声音洪亮,并融入了丰富的临床案例,展现了良好的教学基本功。各位专家逐一对给试讲教师进行细致点评,从教师的教学内容安排、课程思政融入、教案及多媒体课件制作、语言表达能力和仪态着装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以帮助新教师的快速成长,更好的适应今后的教学工作。

试讲现场(一)

试讲现场(二)

      新教师试讲活动是学校师资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教学质量控制中重要的节点,学校历来重视新教师培养,临床麻醉学教研室秉承以教促学、教学相长的理念,努力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希望通过“严进”为提高教学质量形成助力,推动师资队伍建设,保质保量的完成高质量人才的培养目标。


(张恺辰/文、摄   郭文俊/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