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我校赴浙江省肿瘤医院考察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16-11-04 点击次数:496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加强实习基地建设,2016年11月1日—2日,校纪委书记刘人人带领麻醉学院党总支书记傅万山、麻醉学硕士学位点负责人金孝岠、副院长马同军赴浙江省肿瘤医院考察实习基地,受到了该院副院长陈明、科教科科长王晓稼、科教科副科长石磊和麻醉科主任方军等热情接待。

    陈明首先代表浙江省肿瘤医院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肿瘤医院的发展、现状及未来的规划,并代表医院对皖南医学院麻醉学专业学生来该院实习提出了真诚的希望,要求该院科教科全力支持做好相关工作。石磊和方军分别汇报了该院实习生教学管理和麻醉科的师资队伍、教学条件及具体的实习生带教安排等情况。

    刘人人向陈明等简单介绍了我校和麻醉学院的发展情况,对建立麻醉学专业实习基地充满了期望。傅万山向陈明等介绍了我校麻醉学院开辟实习基地的基本条件和要求。随后双方就建立实习基地、实习带教、实习生管理等深入交换了意见,期待双方在更广泛的领域建立合作关系,互利共赢。

    浙江省肿瘤医院建于1963年,座落在杭州市半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内,占地面积6.91万平方米,现有床位1500余张,是全省肿瘤医疗、预防、教学、科研、信息指导中心,全省规模最大的三级甲等肿瘤专科医院。肿瘤临床专科设置齐全,将手术、放疗、化疗、介入、核素、免疫、基因生物、中医中药等诊治技术以及多学科综合治疗方法科学合理运用于临床,技术优势著称于省内外。在头颈部肿瘤、食管癌、肺癌、乳腺癌、胃癌、肝癌、大肠癌、妇科肿瘤、骨与软组织肿瘤、血液淋巴系统肿瘤的诊断与治疗上,具有明显的特色和优势。现有国家级和省级医学重点学科1个,省级医学重点扶持学科1个。医院为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浙江大学、苏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的教学医院,并与多家国内外著名科研院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马同军/文、摄  傅万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