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麻醉学院召开内部控制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10-11 点击次数:162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926日下午,麻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内部控制工作专题培训会。麻醉学院学院党总支书记傅万山、副院长马同军、副院长郭文俊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同军主持。

会上,马同军就内部控制工作的背景、内容、组织体系和内部控制的实施进行了全面地讲解。内部控制建设的背景一方面是学院为了全面贯彻落实财政部、财政厅、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必须在10月15日之前完成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另一方面是为了夯实学院各项基础工作,保证经济活动合法合规、资产安全和使用有效、财务信息真实完整,进一步推进经济活动的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管理,有效防范舞弊和预防腐败,提高内部管理水平。

傅万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第一,学院各部门应对内部控制工作有一个清楚的认识,内部控制是指学院为实现控制目标,通过制定制度、实施措施和执行程序,对内部的部门管理、职责分工、业务流程、经济活动等方面的风险进行相互制约、相互监督的防范和管控。内部控制工作涵盖了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是对学院现有工作的梳理、完善和进一步规范化、科学化的过程。第二,基础性评价工作是做好内部控制建设的基础,学院内部控制工作应围绕《皖南医学院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实施方案》的内容具体实施,并在过程中不断进行完善和优化。第三,各部门内部控制建设工作要落实到人,并明确负责具体工作的工作人员。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要求高,希望大家按时完成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和建设任务。

与会人员还认真学习了《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指导意见》、《安徽省财政厅关于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的实施方案》、《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的通知》和《皖南医学院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并就《麻醉学院内部控制工作细则》进行充分讨论。

本次会议还通过了麻醉学院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名单和工作机制。

(包鹏举/  傅万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