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实习
就业实习 当前位置:首页  就业实习

麻醉学院凝心聚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5 点击次数:75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贯彻全国、全省高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落实学校2022年就业工作会议的要求和部署,扎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麻醉学院全面统筹、协同联动、凝心聚力、扎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为进一步助力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精准深入地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针对性开展帮扶工作,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3月22日下午麻醉学院在赭麓校区2013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就业座谈会暨实习生反馈会。麻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许国飞主持会议,学生工作秘书、毕业年级辅导员以及赭麓校区全体毕业年级实习学生参加会议。

毕业生就业座谈暨实习反馈会现场

   会议伊始,许国飞首先对2022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形势做了简要分析,明确了会议主题,接着亲切地同大家回顾、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并鼓励同学们要尽快和社会接轨,要脚踏实地、目光长远、开拓眼界,立足自己的专业和岗位,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他强调,在2022年我们面临疫情和就业双重压力下同学们要充满信心,积极就业,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抓住一切能够就业的机会,在岗位上大展宏图。毕业生代表们在会场畅所欲言,根据自身情况纷纷提出了在就业过程中的困惑和遇到的问题,与会老师们针对每个同学所提出的考研、麻醉医师规范化培养考试及面试等问题进行了细心地分析和耐心地指导。通过此次座谈,学院及时掌握了毕业生的就业动态,积极疏导毕业生就业时面临的困惑,为毕业生做好了精准化、个性化就业指导和服务。

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现场

   3月24日下午,麻醉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议,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许国飞指出一是就业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2022年将继续发动全院力量,点对点深入帮扶,确保本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质量完成;二是学院将认真贯彻上级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结合学院毕业生实际情况开展一系列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工作,如研究生复试、调剂指导、线上招聘会等系列工作,确保我院毕业生能够及时了解信息,顺利实现就业;三是进一步做到精准指导,分层就业。详细了解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意向,精准实现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双向需求,实习个性化、精准化的就业指导;四是希望各位教职员工群策群力,聚精会神谋就业,形成合力及时化解毕业工作中面临的困扰和难题。麻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卉进一步就毕业生就业招聘过程中疫情防控、学生安全管理等具体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会议期间各位参会教师积极建言献策、踊跃提出就业推进思路,气氛热烈。

   接下来,麻醉学院将在前期就业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任务分工,统一工作部署,形成工作合力,把握好就业工作时间节点,积极拓展就业渠道,用足用好国家、省市和学校的政策资源,尽心全力做好学院的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昂锋/文、苏旭/摄  张卉/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