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麻醉学院开展新教师试讲及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2 点击次数:137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保证新学期的教学质量,麻醉学院临床麻醉学教研室于2022121日下午在麻醉科示教室举行了新教师试讲和集体备课,积极做好新学期教学准备。活动由教研室主任陈永权主持,麻醉学院副院长郭文俊、教研室副主任姚卫东、秘书及全体授课教师参加。

本次活动共有六名教师进行了试讲,姚卫东、喻君、程浩等教师进行了《临床麻醉学》的集体备课。在试讲中,六位老师准备充分,教案重点突出,展现出一定的教学功底。集体备课中,三位老师就难点和重点进行认真研究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教学思路。教研室专家们逐一对试讲新教师和备课教师进行点评,从教师的课堂准备、教学内容、课程思政、教学方法、语言表达、仪表着装、教案及多媒体课件制作等进行深入细致指导,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改进建议,以帮助新教师更快的成长,更好的适应今后的教学工作。

   临床麻醉学教研室秉承以教促学、教学相长的理念和原则,积极开展新教师试讲和集体备课活动,努力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加快新教师成长步伐,推动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保质保量完成高质量人才的培养目标。

试讲现场(一)

试讲现场(二)

试讲现场(三)

试讲现场(四)




(张恺辰/文、摄   郭文俊/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