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麻醉学院新年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线 德育渗透入心声

发布时间:2022-01-06 点击次数:65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党史党课潜移默化,德育渗透深入人心。2021年已成为过去时,新的一年悄然来临。麻醉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采取广大学生党员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学生党员们学党史担使命,增强全体党员责任意识和爱党爱国情怀,扣好青年学生党员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以红色精神为引领,厚植理想信仰

2022年1月4日上午10时许,麻醉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组织新发展党员在党支部书记杨伟琼的带领下,开展了“学百年党史,览祖国山河”红色记忆巡礼专题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的主讲城市为北京,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孕育地、新中国建设的政治中心,北京亲历了马克思主义传播、五四运动、孕育建党、伟大抗战、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建设以及改革开放等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北京的红色文化丰富且厚重,涵盖了中国共产党从孕育、成立到发展的全过程,作为专题党课的最后一讲为本系列专题党课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回顾2021年,党支部的30位学生党员分为十五组,精选十五个红色城市,分别从红色历史,革命景点,传统文化等方面介绍了嘉兴、上海、瑞金等地,在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学习党史知识。通过这一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让同志们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们的艰辛,党对国家和人民做出的奉献,也丰富了同志们的见闻,提高了文化自信。

(专题党课现场)

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月4日下午,麻醉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伟琼主讲,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杨伟琼首先从十八大以来历届中央全会的主题讲起,对比性的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概况。然后从“两份文件”、“四个时期”全面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并从十三个方面,全面讲解了党从十八大以来的主要成就;分五个大点,深刻认识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十个坚持,概括总结了党百年来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最后,以“四个必须”以及“一个决定”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丰富的精神内涵。本次宣讲旨在从党的百年奋斗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以吾辈当自强为己任,不忘初心使命

为进一步强化党性教育,增强党员意识,提升新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1月5日上午8时许,麻醉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在滨江校区3101教室,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2021年新发展党员右手握拳,面向党旗,由学生代表领誓,齐声念出入党誓词,气氛热烈,振奋人心。短短80个字,是怀揣着初心站在新的起点上的他们对党的庄重承诺。

    宣誓仪式,庄严又神圣,是对预备党员的一次重要精神洗礼,同时也是入党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对新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党纪意识有着必不可少的作用。我们是幸福的一代,同时也是责任巨大的一代,我们定要传承号红色基因,以“吾辈当自强”为己任,花开新时代。

(新党员宣誓)

(杨伟琼、曹天宇/文 靳震宇、申珈馨/摄 张卉、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