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创建

【学党史·办实事】麻醉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和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美丽校园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6 点击次数:121 发布部门:药学院

2021年9月23日下午,麻醉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和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发展作贡献”美丽校园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校党委书记章尧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和麻醉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分为个小组,分别开展图书馆书籍整理、教室环境清理、绿化责任园清扫活动。章尧随第一小组前往图书馆,详细了解图书采购、分编、流通、管理等情况,与图书馆员学生亲切交谈,听取师生对图书馆建设与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并和支部党员一起将待整理的图书上架、倒架。

章尧指出,图书馆是反映一所大学办学水平、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他要求,图书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转变服务模式,创新服务方式,不断提升服务精细化水平增强图书馆对师生的吸引力,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

章尧指出,志愿服务是学校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他要求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得以涵养家国情怀,培养劳动精神,提升综合能力。同时,他要求广大勤工俭学学生传承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精神,“勤于做工、俭以求学”,用勤劳的双手创造价值。

整理图书

清扫校园

   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和麻醉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为结对共建党支部。活动前,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捐款2000元资助麻醉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党员。

(包鹏举/文  赵昊文/摄  李娜/审)